iT邦幫忙

DAY 18
1

夢想中的IT人生系列 第 15

Day_18:風格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穿著、品味、說話方式...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,當然寫程式也是,但太有自己的風格也不是件好事。
最近一直在觀摩別人寫的程式,發現很多人會有些習慣性的寫法,通常都跟第一個學習的語言有關,只要邏輯沒有錯,基本上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問題,但程式就好比蓋房子,你地基沒蓋穩,之後就必須花更大的力氣debug。

所以程式不僅僅要求精確度,更重要的是未來是否容易維護,強者很多,但寫出來能不能讓人看得懂也是一門藝術。

現在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注意程式碼的撰寫手法,包括變數命名、MVC架構、物件導向設計,迴圈架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點,因為會直接影響到運算的效能。


上一篇
Day_17:琢磨
下一篇
Day_19:接棒
系列文
夢想中的IT人生2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